星期三, 7月 17, 2013

[教學] Dark的自製遊戲存檔雲端教學

[教學] Dark的自製遊戲存檔雲端教學

把這兩天我自己實驗的「手動自製遊戲存檔雲端」步驟寫一寫。

Dark的自製遊戲存檔雲端教學:

一、準備一個有桌面自動同步程式的雲端空間,例如Dropbox。
二、把這個雲端空間的桌面程式裝好,抄下它的儲存路徑,例如:D:\dropbox。
三、找出你要雲端備份的遊戲存檔路徑位置,例如MAX PAYNE一代的是:C:\Users\****\Documents\Max Payne Savegames,中間的****是你win的使用者名稱

四、到C:\Windows\System32下,找到cmd.exe,按滑鼠右鍵,選「以系統管理者身分執行」。
(當然也可以先把cmd複製出來到桌面等地方貼捷徑,這其實還蠻常用的。)

五、在cmd.exe裡面,貼上這一行指令:
mklink /j "c:\Dropbox\遊戲記錄檔\ Max Payne Savegames " " C:\Users\****\Documents\Max Payne Savegames "

****依舊是你win的使用者名稱;
「遊戲記錄檔」這個資料夾名稱,你可以取你喜歡的。

然後按下Enter,就大功告成了。

理論上,你只要有打開雲端空間給你的桌面程式,你運行遊戲時的存檔,它都會自動幫你雲端備份一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