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05, 2007

好心人(其一)

[達克寓言] 好心人(其一)

其一:
小馬因為頑皮,在森林裡被獵人的鐵牙陷阱給夾住了,倒在落葉堆上唉唉叫。
小黃狗路過時,聽到了小馬的哀嚎,趕緊跑過來看看;發現了小馬受傷後,小黃狗馬上開始用嘴幫幫忙把夾子掀開。
「你忍耐點喔,我現在就想辦法救你。」小黃狗一面用力地咬著鐵牙夾子,一面安慰小馬。
「嗚嗚,好痛喔。」小馬繼續哭著。

「糟糕,真的夾得太緊了。」小黃狗暫時鬆開了嘴,偏著頭。
「求求你,你一定要救我才行。」馬乞求道。

「那,我可能得更用力的咬開夾子喔。」狗用著警告的口吻。
「嗯嗯,拜託你。」

小黃狗這次使出了渾身的力氣,用力地開始咬著夾子的其中一面,想盡辦法要把夾子拔開。
「啊啊!好痛,好痛喔!」小馬叫道。
小黃狗想停下來,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作,只能繼續咬著。
「我的腳會斷掉的!」馬淒厲地鳴著。

突然之間,啪咑一聲,夾子終於斷掉了,小黃狗來不及閃開,被斷掉的簧片打得滿頭是血。
「嗷嗚……」
小馬掙扎地站了起來,試了試自己的腳,看起來沒事。
「嗷?」小黃狗血流滿面,卻仍爬到馬的面前,好心地問著:「有沒有事?」
「哼!」馬傲然而立,由上而下斜視著下方早已被鮮血染紅了面容的狗,嘶吼道:「都是你!我的腳才會多痛這麼久!」
「可是……」小黃狗臉上痛得說話都口齒不清了。
「你活該!」馬一個轉身作勢拔腿要走。

就在小黃狗不知所措的當頭,小馬冷不防地後腳一起,狠狠地把小黃狗踢得老遠!
「嗷嗚~」小黃狗伴隨著哀鳴,被踢飛而出,摔在橡樹腳下,痛得爬不起來。
小馬頭也不回地跑走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