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05, 2007

好心人(其二)

[達克寓言] 好心人(其二)

其二:
入夜,小花貓下了樹,正準備開始找尋野鼠當晚餐時,意外地聽見了樹下的地底傳來了奇怪的雞鳴。
小花貓好奇地探頭到樹下奇怪的大洞上看著。
「是誰?啾?」稚幼的雞鳴裡,聽得出驚慌失措。
小花貓本來不想回答,因為晚上視線特好的她看出了摔落洞底的,是隻黃色小雞,而且滿身是血,身上還被木樁刺傷。
「啾……是誰?妳能幫忙我嗎?」黃色小雞的聲音很微弱。
「你傷得很重,」小花貓的好奇心蓋過了警覺,「我可能幫不了你。」
「帶……帶我去找我媽媽……救我……」小雞聲若細絲。

小花貓想了一會兒。
「救我……」小雞重複著。

貓無聲無息地下了洞底,精確無誤地轉了一圈她美麗的尾巴,閃開了地上的木樁,落在黃色小雞的身旁。
「告訴我,你媽媽在哪兒?」

----

小花貓溫柔地叼著黃色小雞穿過了大半個樹林,朝著森林與草原邊界的方向走去。
小雞漸漸地沒了聲音,貓嘴裡的溫度也慢慢地低了,還有一種乾涸的血獨有的氣味,貓有點不高興,但她還是很堅持地行著。

就在小花貓快要走出樹林時,遠邊的地平線已然濛濛亮起,前方的樹林邊傳來了一陣雞鳴,伴隨著一群小雞稚嫩的雜音。
迎面而來的,是一隻大白母雞,後面跟著一群與貓嘴裡的小雞堪稱一模一樣的黃色小雞。

「咕!」大白母雞一聲尖叫!「那是我的孩子!」
她身後的那群黃色小雞也吱吱喳喳地叫了起來。
聽到這兒,小花貓悄悄地低下了頭,無聲無息地把嘴裡那隻沾滿鮮血的小雞放在軟軟的落葉上。

「妳!妳這個兇手!」母雞歇斯底里地朝著貓衝了過來,作勢就要啄貓,「妳殺了我的孩子,還玩弄他的屍體!」
黃色小雞們也全部尖叫著跟了上來。
小花貓著實一驚,退了半步,但她卻仍高舉著她美麗的尾巴。
「把我孩子的命還來!」母雞終於追上了小花貓,狠狠地朝著貓的眼睛就是一啄!
小花貓趕緊偏著頭,跳了開,爬上了樹。

「我的孩子啊!」母雞叫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