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12, 2007

好心人(其三)

[達克寓言] 好心人(其三)

其三:

少年走到自己佈下的陷阱旁,嚇了一跳,自己的鐵夾子竟然被折斷了;正當小獵人琢磨著是什麼動物力氣這麼大,能拗開鐵夾時,他聽到旁邊有個低鳴。

「嗷嗚……」

少年小心地舉起自己的獵槍,蹲低了身子往哀鳴的來源走去,盡力不讓自己與四周的樹枝落葉擦出任何聲響。

「嗷?」

但,對方的聽力似乎好得驚人,馬上就發現了正在靠近的小獵人。

嚇得正準備開槍的少年,馬上就發現了叫聲的來源是一隻倒在地上滿頭是血的小黃狗。

「嗷?」狗怯懦地看著小獵人,眼中沒有絲毫憤慨。

少年放下了槍,想了半晌,狗是種夠聰明的動物,是不會被鐵夾困住的,那,弄壞鐵夾的又是誰?

「嗷?」

一人一犬對望了幾分鐘,最後還是小獵人先靠近了小黃狗,拿出了腰包裡的肉乾跟水……還有藥草。

小黃狗著實餓了,看到人類遞過來有香味的乾肉,象徵性地嗅了兩下,馬上就咬下肚去了,也沒空管那人類小男孩開始抱著自己,往自己頭上擦一些綠綠的、臭臭的還會讓傷口有些刺痛的東西了。

小獵人抱起了小黃狗,確認了狗受的只是一些小皮肉傷,很快地便帶著狗開始往村子的方向走去。

「今天沒抓到吃的,卻收買了個好幫手……不過就每天多花些肉乾而已。哼哼,有了這好鼻子跟利牙,明天開始,森林裡的獵物還跑得掉嗎?」少年自言自語著,懷裡的小黃狗正滿懷感激地東舔西舔著…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