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1月 16, 2007

哈利波特6--混血王子的背叛

[感想] 哈利波特6--混血王子的背叛


一如我的諾言,當初我猜到是校長死之後,我就決定等七一起出來才看六,所以才拖了這麼久。

不可否認地,以「會讓人手不釋卷一路讀下去」的標準來說,哈波六算是很好看的小說。
但反過來說,我卻也沒辦法再從六中找到任何新意,一直在堆陰謀,一堆一下就能被我破解的陰謀,所有的資訊都不遵守推理小說的標準亂給,直到先謎底時才把真的資訊給出來,這不是作弊,這是啥?

第六集算是終於把校長作了比較多的描述,但我也還是有所不滿,對於很多劇情安排上的不滿。

姑且不論石內卜到底是雙面間諜到哪一邊去了,一個真正聰明的傢伙,是沒有理由整天跟哈波作對的,即便石內卜討厭哈波的爹到難以估量的地步,但,他應當理智地想清楚,不管是校長還是黑魔王都急切地想要哈波,跟哈波打好關係絕對不吃虧,為何還要特地跟哈波作對?

校長依舊是那麼的才智無與倫比,但我卻依舊是那麼地想扁他。
是啊,是不應該大張旗鼓地去找分靈體,也不應該繼續像前五集一樣放哈波一個人去送死找分靈體(雖然校長第七集還是這麼幹了),但,要我是校長,我會直接用 蠻橫咒控制部分食死人,用食死人作為我的玩偶去找,這樣有效率又能有效破壞黑魔王的勢力。即便這麼做可能會打草驚蛇,讓黑魔王提前發現有人在找分靈體, 但,那又何妨?黑魔王本來就有至少一個分靈體隨時跟在他身邊,最後要毀這個分靈體時,一定還是會被發現的,只是早跟晚的差別而已。
這和七龍珠的搜尋規則一樣,只要還有一個龍珠在手,我們就不需要擔心對方能許願,同樣的道理,反過來利用黑魔王一定會留至少一個分靈體在身邊,所以安下心的心理陷阱,大方利用食死人幫忙找分靈體,絕對是最有效率的手段。

再者,我依舊要罵佛地魔是個腦殘。
前四集他還沒拿回肉身,所以不能太囂張,這我能接受,但第五集他早就該直接下手掌握魔法部了,可是他拖到第六集才開始作這個動作,實在太慢了些吧?
既然知道會有反自己的勢力,那就更應該一開始就切入反自己勢力的核心,他卻一直遲遲未做。
我想他根本不是什麼聰明才智絕頂,或者是自信過剩才忘記,而是壓根子是個腦殘,孫子兵法多看一點吧。


----

延伸感想:
[感想] 哈利波特7--死神的聖物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