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1月 07, 2007

How to post pictures on blogger

雅齡跟偉伶都跑來問我要怎麼在班版上貼圖,所以我就決定來寫這篇文章。

基本上,有兩種方法:
1、直接貼上blogger這邊的空間,但一次只能貼一張圖,要慢慢貼很麻煩,適合「不想開相簿,想一邊寫文,直接貼一兩張圖就好」的狀況。(我就喜歡這樣)

2、自己另外找網路相簿,把照片上傳之後,來班版PO相簿的超連結。

----

但,我在這邊還是要簡單教學一下第一種直接PO在BLOGGER這裡的方法。


第一步、把游標停在你確定要貼圖的那一個位子後,按下「加入圖片」這個按鈕。



第二步、按下「瀏覽」,在你的電腦裡,找出你想貼的圖。



第三步、選完配置之後,按下「上傳」。



第四步、等它上傳完,這個畫面跑完。(請務必要等。)



第五步、按下「完成」。(一定要記得按)



----

關於第二種自己找網路相簿的方法…
我想很多人都有無名或者天空等網路相簿,不過我個人並不推薦這些國內的網路相簿,一來不好用、而來常當機。

Google有提供一套Picasa的軟體與google帳號的網路空間,可以直接靠這套軟體配合每個人的google帳號與空間來使用,picasa編輯完圖之後直接上傳。(我沒有真的用過,還請大家自己去試)
下載網址在:http://picasa.google.com/intl/zh-TW/index.html

另外一個全球著名的網路相簿Flickr也非常好用,它甚至可以直接吃yahoo的帳號,然後在經過一定手續之後,直接連動在Flickr網頁上下命令,它會自動把圖貼到你指定的BLOG去,我通常會喜歡把圖貼在Flickr。

以上,還請大家多多嘗試。 ^^

沒有留言: